阿澜吃菠萝

大家过年好!泰辰甜蜜蜜!

【泰辰】不知

•一篇完,OOC,圈地自萌,勿扰蒸煮,CP洁癖慎点•


*我不要你知道
*我不要你明了
*未来你只管用心微笑
*我肩膀给你靠 安心睡着
*—《不知》丁炜



辰鬼轻轻翻了个身,看到床头柜上摆放的合照,伸手拿过来。
很久之后,微不可闻的一声叹息消散在房间里。


照片上是辰鬼和阿泰。

——( ・᷄ὢ・᷅ )——

阿泰走的那天,辰鬼没有掉眼泪,看着阿泰的照片,时光仿佛倒流回第一次遇见阿泰的那天。

辰鬼依然清楚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阿泰。
那天阳光很耀眼,阿泰就那么随意的靠在走廊的尽头,不算高大的背影遮住大部分的光亮,只留下一个模糊的身影。
就那一眼之后,辰鬼知道,自己沦陷了。
那时的辰鬼不知道,阿泰是在等一个叫做骑士的人。
后来的辰鬼知道了,阿泰的心里住着一个不可能的人,叫做骑士。



辰鬼依然清楚记得自己和阿泰确定关系的那天。
“阿泰,放弃骑士吧,他不懂你的”辰鬼站在阿泰背后,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手放在阿泰后背,轻轻拍着。
“鬼哥……他不懂吗,真的不懂吗”阿泰转过身,抱住辰鬼,眼泪打湿了辰鬼肩膀上的布料。
“阿泰,和我在一起吧,我会……陪你走下去”辰鬼假装没有感觉到阿泰身体细微的拒绝,加重了拥抱的力度。
“鬼哥……我……”
辰鬼捧住阿泰的脸,轻轻的吻上去,起初阿泰僵硬的不知道该做何反应,辰鬼耐心的亲吻着阿泰的嘴唇,像是虔诚的呵护最贵重的珍宝。
辰鬼不是没感受到阿泰眼泪沾湿自己的皮肤。
阿泰终于有了反应,稍稍用力,将辰鬼压在墙上,唇齿厮磨,激烈如火。
辰鬼睁开眼的瞬间,看到阿泰背后不远处经过的骑士,手牵着自己的女朋友。
骑士也看到了墙角发生的这一切,悄悄给辰鬼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辰鬼看着眼前闭着眼的阿泰,泪痕布满整张脸,辰鬼想,我一定会好好珍惜你,我会等到你安心和我在一起的那天。



辰鬼依然清楚记得自己和阿泰结婚的那天。
那天所有的朋友都来了,自然包括骑士。
骑士出现的那一瞬间,辰鬼无意识的看向身旁的阿泰,猜到了,阿泰眼中有一丝的挣扎。辰鬼伸手,握住阿泰微微出汗的手,阿泰看向辰鬼,眼中有辰鬼能读懂的抱歉。
那一瞬间,辰鬼多么希望自己不那么了解阿泰,多么希望自己不曾读懂阿泰对骑士的感情,哪怕当一个傻子,至少也是个幸福的傻子。



婚后,仿佛处处都是骑士的影子。
阿泰睡梦中轻轻皱起的眉头叫做骑士,阿泰在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情况下点的双人份外卖叫做骑士。
而辰鬼选择忽略这些。
辰鬼想,只要我坚持下去,就能取代骑士,成为你的习惯。



辰鬼没有等到那天。
那天,骑士和女朋友分手,喝醉在酒吧。
听到消息的阿泰,没来得及和辰鬼说一声,就穿上衣服,开车去接骑士。
那天是个雨天,路上很滑。
听到阿泰出车祸时,辰鬼在床上坐了很久很久,久到腿都麻了,坐起来的时候辰鬼还踉跄了一下。
辰鬼穿上外套,打车去了医院。


肇事司机系醉酒驾驶,车祸致一人受伤,一人当场死亡。
骑士只是轻微的脑震荡。
阿泰为了保护副驾驶醉酒的骑士,强行调转车头,被迎面而来的卡车撞的正着。
辰鬼来看骑士的时候,躺在病床上的骑士抱住辰鬼,“对不起辰鬼,都是我害了阿泰,对不起,是我害了你和阿泰……”
辰鬼轻轻抱住骑士。
你有什么错呢,阿泰已经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你能好好活着,大概就是他最大的愿望了吧。



在这段三人的感情中,我们都被伤的千疮百孔,我们都是遍体鳞伤,可我们谁都没有做错什么。
骑士有什么错,他只是从不知道阿泰对他的感情;阿泰有什么错,他爱一个人,也为他爱的人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我呢,一直像一个旁观者,大概也是无辜的吧。




辰鬼放下手中的相框,从床上坐起来。
辰鬼一直知道阿泰有一个日记本。
坐在桌子前,拉开抽屉,辰鬼拿出那本日记。


“今天骑士给我介绍了他的女朋友,那个女生很漂亮,诚实地说他们两个很合适,如果我不喜欢骑士的话,我一定会祝福他们的”

“辰鬼吻了我,我也不清楚我是带着什么样的感情和他在一起的”

“骑士和他的女朋友吵架了,骑士找我倾诉……”

“骑士问我知不知道要送女朋友什么样的生日礼物……”

“骑士……”

“我和辰鬼结婚了,那天骑士也来了,他看起来很开心…… ……我大概也很开心吧”

“……”

辰鬼感觉自己已经无法呼吸了,再也没有翻下去的力气,眼泪一大滴一大滴的落在日记本上



有风吹过,日记本哗啦哗啦翻到最后一页。



“后天是辰鬼的生日,我要认真告诉他,我爱他,要用剩下的所有生命来爱他”



明亮的阳光照在辰鬼眼中没有来得及落下的泪水上。

阳光很耀眼,就像辰鬼第一次遇见阿泰那天。

评论(51)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