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澜吃菠萝

大家过年好!泰辰甜蜜蜜!

【泰辰】爱不是假的,温柔也不是

*圈地自萌,勿扰蒸煮。可以夸我,不能骂我*
*告诉你们一个坏消息,周日就要开学了*
*建议配合下面这首歌 一起食用本文*


『脆弱堡垒总要塌,没有什么坚固不化,一捧泥沙』
——《真相是假》阿鸣


“遗憾有的,可是后来我仔细想了一下”
辰鬼扭头看向窗外
“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没能坚持到最后,我不是唯一一个放弃的人,所以也就不那么难过了”
宽慰的话到了喉咙口,最后还是没有说出来,我也扭过头看向窗外。
窗外行人来来往往,来来往往,那些人我还没来得及记清楚面孔就匆匆的走远了。


今年是2027年,距离2017年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
我因为工作的原因到一个城市采风,在街上看到一个背影觉得很熟悉,追上去发现是当年关系很好但很久没见过的辰鬼,我很好奇离开kpl视野这么长时间,他是怎么过的。于是我们走进手边一家很有意境的咖啡厅。

“17年秋季赛我们掉出了前八,预选赛成绩也不尽如人意”他搅了搅手中的咖啡“后来无痕也转会了,其他队友也多少萌生去意,我越来越觉得力不从心”
“后来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岁数不小了,差不多是时候该稳定下来了”
“所以我决定用几年时间出去旅行,把以前总想去的地方都去一遍,总想做的事都做一遍,算是一种告别吧”
“毕竟我早就应该长大了”
“你知道的吧,我不能辜负我的父母”
“别人怎么看我,怎么说我,我都不在意,可是我不能让我的父母因为我的缘故被人议论”


“那两年我去了很多地方”
“塔希提岛,人们说那里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梵蒂冈,那里的人们虔诚的信仰自己的宗教,我觉得人是一定要相信什么东西是坚定不移的,这个世界上大概只有单纯的人最不容易改变,也活得最开心”
“还去了印度泰姬陵,据说是一位皇帝为了纪念他的妃子而建的,他俩的石棺上布满了各色绮丽的宝石和浮雕,他们的爱情真的很令人感动”

“那些年也就这么走走停停的过来了,后来我就定居在这里了,工作和我大学时候的专业也还算相关,收入也都还足够。真的没想到今天能在这能碰到你”
我笑了笑,在心里也小小感叹了一把缘分这种东西。
我在等他的下一句话。
果然

“很久没和你们联系过了,你们过的都还好吗”辰鬼说这句话的时候头轻轻偏了一下
“我们都变了不少,都过去那么久了,大家也都结婚的结婚,生孩子的生孩子,也还算圆满”
“那就好”“真的挺好的”

“无意冒犯,但我还是想问一下”我忍不住内心的好奇心
“你和阿泰,还有联系过吗”
“他啊,没有了啊。”
“不论从哪方面来讲,我都是对不起他的。最先收手叫停的是我,所以就算后来他再和别人在一起我都没有怪他。”
“归咎于命运的话,我有些不太甘心,总觉得是我自己做的不够,或许当时我再多犹豫一下就会有另外不同的结局”
“那时候我父母知道了我和他的事情,非常生气,其实我都很理解,但他们让我立刻和阿泰分手”
“那时候我太不成熟,说没有阿泰我就活不下去,把我妈妈气得住院”
辰鬼笑了笑“后来我妈妈抓着我的手,那一瞬间,我想开了”
“这世界,没有谁是离不开谁的”
“这世界,谁离了谁,都不会活不下去”

“然后我就和他说分手”
“他果然和我想象中的一样,像个小孩子,我和他解释什么他都不听,就只会抓着我的胳膊,一直问我,那些爱都是假的吗,那些温柔也都是假的吗”
“他从来没在我面前哭过,那次也没哭出来,可是我能看到他眼中泛起的水雾,那些眼泪好像一眨眼就能落下来。”
“可是我不能心软,我只能一鼓作气。”
“和他分手之后不久,他就公开了他的女朋友。后来我去旅行了,旅行途中听说了他的婚讯”
“我去旅游的那些地方都是以前和他约定过一定要去的地方,没想到最后两个人当中只有我一个人实现了计划。我觉得人都需要一个仪式,哪怕是告别过去,也需要一个正正经经的仪式,仪式过后,你的身体都会真的认为你已经变成了新的自己”

事情已经过去了这么久,我还是感觉有些遗憾。
“那现在呢,现在人们已经能够接受同性爱情了,同性婚姻也已经合法了,你没有想过再回去找他吗”我没忍住心里的话,脱口而出。

辰鬼似乎有些吃惊
“怎么可能,不出意外的话,我也要结婚了”辰鬼低下头,从包里拿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不用打开,我也能猜到里面是什么。
辰鬼打开自己的手机屏幕,把屏幕转向我,我看到屏保是他和一个年轻女孩的合影。
“她比我小很多,但她陪了我很多年,大概就是阿泰结婚的那段时间,我在旅行途中遇到的她,可能是上天的意思吧,她坚持要陪着我,我走到哪,她就跟到哪。”
“我跟她说了,我说我们不可能在一起的,可是你知道吗,当她听到那些我自己都觉得有些残忍的的话,尽管快哭出来了,可是她眼中全是坚定,就是那种一辈子非你不可的坚定。我想我这辈子找了那么久,找的就是这个眼神”
辰鬼眼中有一些宠溺的意味“她真的是个傻姑娘。过几天就是她的生日,她生日那天,我就向她求婚。”

“这样真的很好,祝你们幸福”
我放下手中已经凉了的咖啡,眼中满满的都是真挚。






回到家里,我打开电脑,更新了一条动态:

“好多事情,真真假假,兜兜转转,有的人迷失了,有的人还很清醒,直到最后,就算不得已放弃了,那些存在过的爱和温柔,都不是假的”

很快辰鬼点了赞,十几分钟后,很久没联系过的阿泰也点了赞。我合上笔记本,有一种历经沧桑却轻松了许多的感觉。

评论(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