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澜吃菠萝

大家过年好!泰辰甜蜜蜜!

【泰辰】退

*短篇,一发,完。*

往事今非昔比
回忆如一滩泥
—《退》蒋蒋

和你的爱情,遇见了很珍贵,错过了很可惜。
我不是不够爱你,只是没那么爱你。

第一次遇见你是在赛场上,你坐在我对面的战队,你很夺目,像热烈的阳光,一瞬间点燃我整个世界。
你很爱笑,笑的时候有一边嘴角会上扬,脸上的肉堆叠出甜甜的酒窝,分开后我也时常对着镜子模仿你,只不过看着看着就有点想哭罢了。

我们在一起是去成都参加一个节目,在那个节目里,我们熟稔的不真实,你肆无忌惮的和我调笑,有时候把整个身体的重量压在我身上,我笑着推开你,嘲笑你是个胖子,你还会反过来不服气的说我不讲道理,明明我才是更胖的那个。那段时光说实话很美好,但我现在已经逐渐开始记不清楚了。

节目结束后你问我要不要到处去转转,我觉得反正机票那么贵,不出去玩玩都对不起那些钱,所以才有了后来那些事。

像一首歌里说的那样,我们在街头走了很久,直到街上的灯一盏一盏的亮起来,那时候,你悄悄拉住我的手,我回头看你,你眼睛反着路灯的光,亮亮的,像星星。

我也握住你的手,你手上的汗沾在我手上,在夏天夜晚的风里,凉凉的,很舒服。
我们就这么在一起了,没什么大的波澜,就像那时我理想中的爱情,细水长流。

和你在一起后,每天晚上我们都会视频连线,有时候只是静静地看着对方的眼睛,那时候我在想,你会不会也从我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影子;有时候你训练很累,却固执的不肯挂断视频,我看着手机那端的你忍不住困意安静的睡着了,我把手机放在枕边,听着我们的呼吸,一深一浅,悄悄的交叠着,我闭上眼,偷偷的品尝着只属于我们的甜蜜。

后来我时常会想,和你在一起,究竟是不是因为一时的寂寞。

无痕说我是个耐不住寂寞的人,以前我不懂,后来我懂了,我确实耐不住寂寞,比如我想亲吻的时候你只是牵住我的手,比如每次挂断电话后我心里大片的不能忽视的怅然若失。

阿泰是我的天使,我羡慕他有着我没有的一往无前的勇气,我时常会顾虑我们之间的爱情会因为别人异样的眼光给彼此带来不必要的困扰,每每这时候,他都会用干净的眼睛望着我,说,鬼哥,我一点都不在乎别人的想法,我想要的从头到尾都只有一个你。

分手是我提出的,那天你正准备说晚安,我打断你,说,阿泰,对不起,我们分手吧。
视频里的你闭了一下眼,睁开后问我为什么
我说,我觉得我们之间不像在恋爱,太平淡了还不如做回朋友。
你咬了咬嘴唇,说,我以为这样才是你要的。
我说,对不起,阿泰。
你笑了笑,没关系鬼哥,朋友也好,至少还有点联系,那…以后我们还能打电话吗?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你眼中蓄满了晶莹的悲伤。
可我听到自己残忍的声音,它说,对不起,阿泰,我想我们最好还是保持一些距离吧。

我真的是个反复无常又十分可恶的人,分开后我又开始怀念你的好。
你明明像个孩子,却总还是会小心包容我的一切愿望,我一时兴起随口说的想吃什么东西,第二天都会出现在我面前。

我不知道我以后还会不会遇到一个像你一样的人,也不敢想象以后的你,也用全心的温柔去呵护另一个人。
这该死的恋旧啊。

我想我是真心的爱过你,只是没那么爱罢了。
我做不到像你一样忽略别人看向我们紧握的手时,眼睛里或多或少的质疑,是我的错。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事都是这样,有些东西,当你没有得到或者初初得到的时候,眼中都是它一切的优点,容不得别人一句不好,可时间久了之后,像孩子吃腻了水果味的糖,又觉得糖会坏牙。
我想我和你的感情,就像这样。
我觉得有些可惜,可我知道,这结局,或早或晚。




前些日子,我看到你朋友圈里发的照片,是你和另一个女孩子的合影,你搂着她的肩膀。
看到照片,我心里一直悬着的那块不知道叫什么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我不知道你是否给了她像给过我那么多的爱,或者更多吧。
我只希望,她比我,更加爱你。


—End—

评论(5)

热度(16)